才不是蘑菇

大本命中土,漫威粉,大男神抖森,墙头卷西加菲科总布总,德意志战车等等等等

【罗伊策】Hey, Sunny (1) & (2)

在这假期结束之日,上次的脑洞终于成文了。。。后来还是挑了第一个。

作业写得要狗带了😵还没做完。。。明天还要提早上课。。。不想说话。。。

大学校园设定,模特(拍摄对象)罗伊斯×摄影师格策

CP目前还有胡花

第一次写文各种OOC,求意见求建议求指点!



(1)

“Mario?”以眼界与身高成反比而全校闻名的摄影社社长,敲响了403寝室的门。

“Philipp 学长?”

“我们这期社团专栏的内容定好了,还是老样子,你负责摄影和后期,余下的编辑排版交给我们。”

格策接过拉姆手中的大纲翻了翻,“学长,这期怎么开始让我拍人像了?我不是一直拍风景的吗?”

“博阿滕去波兰了,你知道的,就是那个交换生项目,有三个月呢。我估计他短时间之内没办法把作品发回来。”拉姆摊了摊手。

“哎可是。。。我几乎从来不拍人像啊。。”格策紧张地翻动着大纲。

“没事的Mario,不管拍什么,每个摄影师对于光与影基本的感觉都是不会变的。关键在于找到灵感。拍风景要找到那片触动心灵的水,拍人像关键在于找到那个让你心弦一颤的人。”

“那我就去试试吧,这次拍摄对象有限制吗?”

“这期没有,先让你练练手,毕竟博阿滕不在的时间挺长的。”拉姆将大纲翻到要求的那一页,看了一眼格策,一针见血地指出,“你是有想拍的人?灵感来了要赶快抓住啊,约不到的话我们来帮你沟通一下。”

“没有。。我怎么可能这么快找到灵感。。。不,好吧,有。。”格策自暴自弃地说道,叹了一口气,“事实上很久以前就有了,我拍过两张他的照片,趁他不注意的时候。不过严格来说我不认识他,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哦,是你入社的时候交的那两张?许多风景照里唯一的那两张人像?”

“什么!?”格策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“我没有把这两张照片给任何人看过!”

“那怎么会。。。?”

“我知道了。。。”格策把脸埋进了手心里,“是Andrè... 当时我急着去学院报到,又怕错过了申请加入社团的时间,就让他代我发过来。他一定是看也没看直接把整个文件夹传过来了。。。”

拉姆记得那两张照片。第一张是一个男人的侧面照,他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握着咖啡杯,杯中的热气氤氲着上升却挡不住被冻得发红的脸颊和鼻头。他目光低垂,海蓝色的眼睛半遮于修长的睫毛之下,耀眼的金发上散着几团雪。第二张里,他似乎察觉到了摄影师的存在,在按下快门的前一秒看向了镜头,举起杯子向镜头致意,嘴角微微扬起。

“事实上,我知道你照片里的人是谁。”

“什么!?是谁?”格策猛地抬起了头。

“大你一届的学长,Marco Reus. ”


(2) 

“Mario,

帮你约好了,明天下午3:30, 在足球场后面的咖啡馆,相信你不会过了大半年就认不出人了。主要就是跟Marco说一下拍摄计划和流程,他有什么疑问的话你解答一下就好了。加油😊

Philipp”

格策临睡之前又看了一遍拉姆发来的短信,摁灭手机钻进被子里,“算了我还是睡吧,现在想什么也没有用。。。”他自我安慰道。“但要是我真的认不出人了怎么办。。。”

“Mario你可以睡了没啊!你这都念叨了半个小时了!不就是见个暗恋对象吗他的脸你还记不住啊!”忍无可忍的许尔勒终于发作了。

“他不是我的暗恋对象!”格策用被子遮住自己泛红的脸,“而且问题不在这里。。。”

“睡觉!!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Mats,今天训练我要提前一个小时走,有点事情。”罗伊斯一手挡住太阳,一手拖着一大袋球走上训练场。

“哎哟Marco你要请假啊?怎么啦跟女朋友去约会啊?”胡梅尔斯过来帮罗伊斯一起解开袋子。

“怎么可能,我看你还是先管管好自己的感情生活吧,追赫韦德斯追到哪一步了啊?”罗伊斯嘲笑着说。

胡梅尔斯立刻闭嘴了。过了一会儿,他还是忍不住好奇心开口了,“你到底有什么事啊?”

“菲利普找我,说他们摄影社有事情找我帮忙。”罗伊斯从袋子里拿出来两个球,踢了一个给远处的队员,留一个放在地上。

“菲利普要给你拍照?可以啊,Marco,派头很大啊!”胡梅尔斯用脚把球勾起来,灵活地用双脚颠着球。

“怎么可能,不是菲利普,是他的一个社员。”罗伊斯往上撸了一下头发,“天哪我竟然想不起来他叫什么了。。。总之就是拍了那幅‘Sunny’的那个。” 看胡梅尔斯还在疑惑着,罗伊斯又解释说,“那张照片登在第一期的校报上啊,取景地就是这边足球场后面的这条街,拍的是黄昏的时候?”

“哦我想起来了,你当时还跟我说特别喜欢这一张,对这个名字好奇得不得了,有机会要当面去问摄影师取名原因的?” 胡梅尔斯把球一挑,用头稳稳地接住,“那个摄影师好像叫。。。Mario... en… Mario Götze?” 

“对就是他!菲利普当时还亲自给他写了评论。他好像还拿过金童奖呢。”罗伊斯把球微微颠高,飞快地把腿在球的上方绕了一圈再接住球。

“把人家的背景了解得这么清楚啊Marco,人都没见过已经被你夸上天了,结果你还记不住他的名字?”胡梅尔斯调笑得看了罗伊斯一眼,一不小心球就掉了下来,罗伊斯在旁边笑弯了腰。

“哈哈哈哈这就是多嘴的后果啊Mats Hummels! ”罗伊斯带着球笑着跑远了,胡梅尔斯恼羞成怒地追了上去。小火箭也不是浪得虚名,胡梅尔斯跑了一圈也没逮到罗伊斯,只好在后面大叫道:“不要跑了回来踢对抗赛了!” 

罗伊斯又跑了一段才停下来慢慢往回走,脸上红红的不知道是跑得还是笑得,“踢完这一场我就回去了,你过会儿帮我带一下新队员啊。”

“你不是提前一个小时走吗?”

“我还要回去换衣服啊!”罗伊斯扬扬手里的训练背心。

(3)

3:15. 格策孤零零地一个人坐在咖啡馆里,一手摁着本书,一手转着笔。“啪”的一声,笔从指尖滑落,格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,拿起来继续转。

3:20. “论Helicobacter pylori对胃炎的影响。。。” 格策把手里的笔拍到桌上,“sh*t, 这都一刻钟了一页都没看进去。。。”

3:25. 格策又看了眼手表,我没来错地方吧?他抬头看了一眼吧台上大大的logo,安心似的舒了一口气,又继续低下头看书。


罗伊斯是在三点半的时候冲进咖啡馆的。45分钟前他从训练场奔回宿舍,洗澡,换衣服,重新抹好发胶,在3:25的时候冲出宿舍,3:30猛地推开咖啡馆的门,晃得门上的铃铛叮叮当当一阵乱响,连格策都抬起了头。

罗伊斯环视了一圈,在一片成双成对的情侣里看到了注视着自己的小圆脸,一个人占着的一张桌上还放着一台单反。他快步走了过去,“你好,我是Marco Reus,想必你就是。。”一句Sunny还没有出口,就见对面的人也站起来伸出了手,“Mario Götze.” 

“嗯所以Mr. Reus…” 格策落座后把书放到一边。

“Marco.” 

“啊?”

“叫Marco就好了,我又不是你的教授。”罗伊斯朝格策眨眨眼。

格策被罗伊斯逗得笑了出来,“好,那就叫Marco。菲利普社长应该跟你大概说过流程?”

罗伊斯搅着手里的咖啡,“他只跟我说,你要给我拍照片?”

格策的脸蹭地红了起来,“嗯。。简单来说。。是这样。。。”

“那复杂地说?”罗伊斯挑起一边眉毛。

“就是我要给你拍三组照片,一个月一组,每个月会有一个大主题,最后的照片会放到校报上我们摄影社的板块里。”格策一口气说完,然后喝了一大口咖啡来掩饰自己发烫的脸。

“我有问题,我的摄影师。”罗伊斯举起了手。“菲利普当时是跟我说有问题都可以问你的对吧?”

格策在咖啡杯后面点了点头。

“那好,第一个问题。”罗伊斯放下了自己的杯子。“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啊?”

“什么?!”格策正要咽下去一口咖啡,结果呛得连连咳嗽。“没。。咳。。应该是。。咳咳。。没有。。。”

罗伊斯站起来隔着咖啡桌给格策拍拍背顺气,“我就是问一下啊,你看上去眼熟而已,别激动,没有就算了。”

“那么,第二个问题,”罗伊斯看格策缓了过来,又问道,“你每个月大概要拍点什么?大概要拍多久啊?”

格策喘了口气,“要拍点什么我也不确定,要看我什么时候有灵感。拍多久的话。。。取决于我什么时候会拍完。”

“看来你是上帝啊Mario. ”

“其实也没有那么麻烦。。。我只要跟着你拍就好了。”格策绞起了手指,生怕罗伊斯会不同意。

“跟着我?那如果我去约会你也要跟着我?”罗伊斯笑着说。

“不是这个意思。。。不过如果你要我拍你约会也不是不可以。。。”格策盯着咖啡杯,“青春校园恋爱的戏码肯定也有不少人要看。。。”

“停停停打住,”罗伊斯看格策已经要设计出一套方案了,赶紧把他喊停,“跟你开玩笑呢,我没有女朋友,”罗伊斯看格策抬起了头,顿了一下继续说,“男朋友也没有,不像我们队长,天天就想着怎么追隔壁社长。”

格策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。

“Sunny你的脸好红啊,怎么跟我们队里那个后卫似的。是不是咖啡太烫了?”罗伊斯说着把手伸过去,用手背贴上了格策的脸颊。格策本能地往后缩了一下,然后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僵在了原地。 

“是有点烫哦,你要么试试我的冰咖啡?”罗伊斯说着就拿起自己那杯要递过去。

“等一下,Marco,”格策通红着脸说,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“刚刚?额。。。Sunny?不能这么叫吗?”罗伊斯把递到一半的咖啡拿了回来,“你说不行就算了吧。。。”

“我只是觉得那是我作品的名字,用来称呼我本人有点不太习惯。”格策攥紧了杯柄。

“Mario,我想叫你Sunny是因为这真的是你留给我的第一印象,你的那一幅作品是我最喜欢的照片。我喜欢照片里火烧云绚烂的色彩,喜欢街道两旁镀上金辉的屋檐,喜欢水泥路上来来去去行人的身影。我喜欢那张照片的一切,Mario,从背景里的天空到树上的白鸽。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地点定在这家咖啡馆吗?”罗伊斯认真地注视着格策的眼睛。“不是因为这里离训练场近啊,是因为这条街——”

“因为这条街是那张照片的取景地?”格策开口,嗓子有些沙哑,罗伊斯点点头,“谢谢你喜欢这张照片,嗯,谢谢你的所有赞美,那么我特此同意你--”

“同意我叫你Sunny?”罗伊斯的眼睛亮了起来,格策咧开嘴笑了,“同意。”

不仅因为那张照片,也因为你笑起来就像Sunny啊,罗伊斯悄悄地在心里说。

“那么,Sunny,最后一个问题,也是我最想问的问题,那张照片究竟为什么要叫Sunny?”

“这是秘密,Marco,不能告诉你,至少现在不行,”格策微笑着,脸颊上似乎有一层红晕。

“也就是说以后可以?”罗伊斯抓住了重点。

“也许吧?”

知道我为什么一开始不想让你叫我Sunny吗? 因为Sunny这个名字,其实说的是你啊,Marco,格策这样想着,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告诉你啊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在这里问一下你们觉得阿花做什么社的社长好呀?有想过文学社。。不过。。感觉有点奇怪?

然后,关于这个标题,我总觉得是不是有哪位用过。。。如果有的话请告诉我啊我去改掉!

最后我想问一下一般来说同人的话能打真人的tag吗?谢谢啦!


评论(6)
热度(30)

© 才不是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